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选战即将打响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拟9月20日开始投计票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6-23 20:4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自民党相关人士6月21日透露,自民党高层已展开协调,拟以“9月7日发布公告、20日投计票”的日程实施随着党总裁安倍晋三(首相)任期结束的总裁选举。自民党倾向于在9月下旬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演讲前选出党总裁。安倍和前干事长石破茂预计将配合例行国会会期结束,于7月下旬宣布参选,论战或将在国会闭幕后正式打响。


日本共同社6月22日报道称,安倍担任党总裁的任期到9月30日结束。按照总裁公选规程,规定投票日为“任期结束日前的10天以内”,20日是最早的投计票日。党高层设想的是在8月下旬的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或总务会上正式决定日程。地方票(党员和党友票)计划9月19日截止。


除了9月下旬的联大,还有9月中旬在俄罗斯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均存在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出席的可能性,出于这些因素,自民党内也有意见认为“为了日朝首脑会谈应把总裁选举提前”。不过,党干部向媒体明确表示“不会把总裁选举提前”。另一名相关人士指出“应由在总裁选举中获得信任的人站在联合国的舞台”。


围绕总裁选择,有意见认为,有意连续三次当选的安倍会配合7月22日国会闭幕在记者会上表示参选。预计石破会在国会闭幕后关注安倍态度表示参选。没有明确表示是否参选的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很有可能在7月26日、27日两天的派系研修会上表态。而日本总务相野田圣子会视能否找到20名推荐人再做判断。


根据规程,总裁选举发布公告的日子要比国会议员投票日至少提前12天。由于必须向离岛邮寄参选者的观点等,因此选择提前13日的工作日9月7日,而非正值周六的9月8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日本为什么能屡进世界杯决赛圈

    “AKB48”成员向井地美音出演日

    韩国人气女子偶像组合“TWIC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