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听日本人说,日本足球为啥比中国厉害?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网   更新:2018-6-27 11:54: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几天,为了一个世界杯,灌了好多啤酒,小肚子明显地成长起来了。


因为中国队与世界杯无缘,所以,关注的重点都转移到了日本队身上。昨夜是日本队的第二场比赛,对非洲黑马塞内加尔队。早早地跟几位与足球擦边的朋友一起,聚在东京车站前的体育酒吧观看比赛。


塞内加尔是一支“神秘之师”,曾在2002年的世界杯中杀进世界8强。这支球队的特点是,球员个人能力出众、身体素质出色,但战术乏善可陈。而日本队个儿小,身体条件和速度远远难敌这一支非洲劲旅,但是日本队自成竞技体系,战术打法成熟,技术细腻,多数球员都在欧洲顶级联赛中效过力,有很多的大赛经验。


开赛前,我乐观预估,这一场比赛的结果,会是日本2:1塞内加尔。但是,结果日本还是以2:2与塞内加尔战平。


听日本人说,日本足球为啥比中国厉害?


身体矮小的日本队员,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与强壮的塞内加尔队员拼了技术,还拼了体力,以冷静沉稳的球风,最终追平,为我们亚洲人赢得了自尊!


对于日本队的努力,塞内加尔队教练西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脸赞赏:“日本队跟我想象的一样,是一个技术能力很强的球队,竞技的质量也很高。在速度、射球方面,日本选手十分出色。”


虽然日本队最终没有取得完胜,但是,因为随后的哥伦比亚与波兰之战中,哥伦比亚以3:0大胜,而日本队在第一场比赛中击败了哥伦比亚队,因此,日本队有了小组出线的希望。


比赛结束,回家的地铁已经没了,于是大家继续喝酒,话题从俄罗斯聊到了中国:13亿中国人,为什么就踢不好足球?


我没有吭声,因为我不懂。


听日本人说,日本足球为啥比中国厉害?


有一位朋友是做体育经纪人的,他把中国优秀的足球选手送到日本的足球队来踢球,很会比较中日两国球员的不同。他说了一句很有趣的话:“中国的足球都给外卖给卖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