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民间火箭发射再度铩羽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8-7-1 9:3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新华社电 日本民间企业星际技术公司自主开发的小型火箭“MOMO”2号6月30日点火后不久坠落并起火燃烧,宣告发射失败。


这家位于北海道的企业说,“MOMO”2号以乙醇、液氧等为燃料,长度大约10米、直径约50厘米、重约1吨。它于当地时间5时30分左右从位于大树町的试验场发射升空,点火大约4秒后即失去动力,坠落地面,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视频显示,火箭刚超过发射架高度,喷口处火焰消失,火箭垂直下落,坠地爆炸燃烧。


星际技术公司社长稻川贵大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发射失败原因有待调查,但火箭升空4秒后便失去动力,显示主发动机似乎出故障。


星际技术2013年创办,是日本首个独立发射火箭的民间企业,目标是用自主研发的小型火箭低成本发射小型卫星。这家企业去年7月发射首枚小型火箭“MOMO”,但火箭飞行约66秒后失去通信联络,随后坠入附近海域,没能实现进入太空的计划。今年4月,第二次发射因燃料泄漏而放弃。


(闫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