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火箭or烟花?日本民企试射小型火箭失败

作者:佚名  来源:手机中国   更新:2018-7-1 20:32: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火箭or烟花?日本民企试射小型火箭失败


【手机中国新闻】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全球不同的私企都在尝试发射不同等级的火箭。比如,Elon Musk旗下的SpaceX公司就曾成功过。然而,近期的一家日本私企似乎就没那么好运气了!日本民营企业星际科技公司在北海道试射了一枚小型火箭,但升空后当即坠毁。该公司发射小型火箭的尝试再度宣告失败。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上午,星际科技公司在北海道大树町发射了独自研发的小型火箭“MOMO”2号,但是点火升空后仅数秒引擎便发生故障,火箭失去动力后坠毁爆炸,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资料显示,“MOMO”2号是以乙醇、液氧为推进剂的液体燃料火箭,长约10米,直径约50厘米,总重量约1.15吨,原目标是升到100公里的高空。通过网络众筹,此次发射项目得到了900多人约2800万日元的捐款。


据了解,此次已经不是该公司第一次火箭试射失败了!此前,去年的7月30日,该公司研发的首枚小型火箭“MOMO”1号在北海道发射升空后,仅1分钟便出现故障,随后坠入附近海域。看起来,企业想要在政府之外去政府太空,时机还并不是那么的成熟!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