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启动“远程办公周” 着眼奥运缓解交通压力

作者:佚名  来源:mofcom.gov.cn   更新:2018-7-23 17:3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不去单位而是利用视频电话等手段在自家等处工作的“远程办公”加强推广周23日启动。此举旨在缓解公共交通的拥挤状况,由日本政府主导,到本月27日力争吸引约2000家企业和团体参加。


民间企业响应政府呼吁,23日启动了举措。日本航空公司(JAL)将在活动期间呼吁员工在自家工作。


理光公司已于4月全面引进远程办公。原先仅面向进行育儿或护理的员工,此次则把对象扩大至全部约8000名员工,目前1500人以上利用远程方式。KDDI已开始运用外部的共享办公室。


不过总务省称,2017年针对员工百人以上企业开展实施的调查显示,引进远程办公的比例仅为13.9%。日本远程办公协会事务局长富樫美加指出:“视频电话等前期投资成了瓶颈。”


日本政府将奥运开幕式举办日7月24日定为“远程办公日”。去年的首次活动有约950家企业和团体参加。今年的活动升级为5天的“远程办公周”,促使更多单位参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