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世界羽联:中国女双纪录受威胁 凡尘欲借主场阻击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哈哈竞HHJ   更新:2018-7-29 19:43: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女双一直是中国羽毛球的王牌项目,自1983年起,21届世锦赛上中国队拿到20次女双冠军。可是今年的南京世锦赛上,中国女双却面临巨大挑战,日本女双要争取在南京带走冠军。


本赛季日本女双表现抢眼,在14各BWF世界巡回赛里参加了12个,赢得了8个冠军,她们只在决赛里输掉过2次。一次是全英公开赛输给了丹麦的莱特/彼德森,另一次是泰国公开赛输给了印尼的波莉/拉哈约。本赛季日本女双还赢下了亚锦赛,并在尤伯杯夺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南京世锦赛上,日本队将有四对女双去冲击冠军,此前日本队只是在1977年拿到过世锦赛的女双冠军。如果这一次日本队能够再次赢得女双冠军,这将是自1995年以来第一次由非中国组合拿到女双冠军。


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是赛事的2号种子,她们从2017年初开始崛起,今年拿到过3个冠军,分别是德国公开赛、亚锦赛和印尼公开赛。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拿到印尼大师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冠军,亚锦赛和泰国公开赛都拿到亚军,她们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不容忽视,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就是有实力阻击日本队的组合之一。作为世锦赛的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本赛季的亮点不多,她们希望能在主场奋起。中国队另外几对参赛组合是杜玥/李茵晖、黄东萍/李汶妹、黄雅琼/于小含,不过黄雅琼/于小含本赛季没有搭档参赛过,她们两人上一次配对参赛还是去年在迪拜,究竟她们会有何种表现还难以确定。


印尼的波莉/拉哈约、韩国的李昭熙/申昇瓒都是颇具实力的女双组合,她们也会给日本女双制造麻烦。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