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里约重温:默契和信任助日本羽球女双组合逆转摘金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20-5-22 13:40:43  点击:  

这场比赛堪称绝地逢生,惊天逆转。


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第三盘,日本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16-19落后于丹麦组合,后者只需再得两分即可拿下比赛。当时的局面对于日本组合非常不利,高桥礼华回忆那场比赛时表示:“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们可能会输。”



即使被逼入绝境,日本组合在心态上依旧积极,松友美佐纪透露当时的心态就是“即使是输,也要想方设法给丹麦组合制造威胁,哪怕只有一次也好。这种心态是最终帮助我们扭转战局的关键。此外,我们享受着比赛的乐趣,最后甚至都忘了我们到底是要干什么。”


当松友美佐纪通过网前球拿下一分后,比赛的气氛变了。势头起来的日本组合在接下来的多拍交锋中占据上风,通过凶猛的进攻压制了对手,将比分反超为20-19。最终高桥礼华拿下制胜分,日本组合最后时刻连得5分,逆转败局,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高桥礼华和松友美佐纪组合当时排名世界第一,在日本知名度非常高。里约奥运会上,她们凭借强势表现一路杀进决赛。在决赛之前,她们在里约赛场仅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掉1局。


回首过往,两人也曾经有过挣扎。2014年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后,由于承受过大的压力,她们在世锦赛上始终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回忆当年的场景时,松友透露:“糟糕的成绩其实最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每年我们都会从世锦赛失利中总结教训。我们觉得正是因为有这些失败的经历,才能促成我们最终的成功。”


高桥礼华对于自己和搭档之间的配合和默契非常有信心,对此她表示:“如果论个人实力,我们都没有世界第一的水平。但是如果论搭档配合,我深信我们是世界第一。所以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否发挥出自己的风格和实力,我们就能赢得比赛胜利。”里约奥运会决赛就是最好的证明,那场大逆转建立在二人对于自己默契程度的信心上。当两人被逼到失利边缘时,两人之间的默契程度得到了最透彻的诠释。


她们两人首次搭档是在10年前,当时两人就读于同一所高中,高桥礼华读高二,松友美佐纪读高一。两人之前都是单打运动员,并不擅长双打。据高桥透露:“有一次,教练故意让我俩配对,我觉得当时我俩没人能够想到我们会组成搭档。但是如果不是和松友搭档,我就不会体会到双打是如此有乐趣。”松友眼含泪水的补充道:“如果不是和高桥搭档,我肯定无法站上世界舞台。我们能够始终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赢得世界冠军,永不放弃,这让我感到非常开心。”


日本羽毛球女双历史上,末纲聪子和前田美顺曾经取得过巨大突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之后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藤井瑞希和垣岩令佳将名次提升至亚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摘金后,高桥礼华和松友美佐纪圆了日本羽毛球长期以来的梦想。二人的无间默契,是帮助她们跨过前辈里程碑,为日本羽毛球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根本原因。


(东京奥运会官网)


https://tokyo2020.org/zh/news/playback-rio-takahashi-ayaka-and-matsutomo-misaki-clinched-gold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对大阪、京都、兵库等地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央行周五的紧急会议将公布什么?

    日本东京都将公布各行业解禁“路线图”,6月起分阶段

    日本东京都知事:若疫情再度恶化,将发“东京警报”

    里约重温:默契和信任助日本羽球女双组合逆转摘金

    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自2016年以来首度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