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教练谈张本智和:接下来他一定会输球,但奥运金牌属于他!

作者:马龙  来源:柯瑞子乒乓   更新:2018-7-29 19:54: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天澳大利亚公开赛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许昕以4-2淘汰张本智和顺利晋级今天的决赛。虽然比分看上去并未一边倒,但从比赛的过程和双方技战术适用上看,主动权其实牢牢攥在许昕的手中,他通过前三板的控制和正手拉球的弧线限制张本智和的上手,效果非常明显。可以说,目前为止张本智和还没有找到对付许昕的方法。



自日本公开赛夺冠后,韩国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张本智和先后止步16强和4强,与他赛前制定的夺双冠目标相去甚远。对此,日本队总监督宫崎义仁却乐观地表示:从现在到未来的一段时间,张本智和一定会输不少次,但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金牌将属于他,这才是最重要的。



宫崎义仁回忆,日本公开赛他特别关注张本与马龙的比赛,他的目的是观察张本和马龙的差距究竟有多大,却从未想过他能击败马龙。连续战胜几名中国选手,张本智和展示了极大的潜力,一些新技术也得到了成功的运用,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不过,这位日本队总负责人也指出,输给张本的那些运动员绝对不会坐以待毙,他们肯定会想到很多限制张本的方法,一些手段其实日本教练团队也是可以预测到的。因此在短期内,张本智和在国际比赛中一定会输球,但有输有赢是正常的,他就是要从对抗中不断提升、激发潜力,寻找制胜方法,并把绝招留到东京奥运。



日本乒协已经确定东京奥运竞争办法,即2020年1月的世界排名直接决定奥运单打资格,前两名者自动入选。因此日本队内都在血拼积分,相互间的竞争极为激烈,张本智和也不希望自己“被队友熟悉”。对此宫崎义仁表示,这种想法可以理解,但要实现东京奥运称霸的目标,尤其面对难以撼动的中国队,必须借助整个日本男队的力量,团队成员间必须要有经验分享、相互提高。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