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前国脚之子做出选择:加入日本国籍 亮相日本联赛 系U23梯队队长

作者:佚名  来源:狍子说体坛   更新:2018-7-29 20:06: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晚进行的一场J联赛的比赛,引起了部分中国球迷的关注,高宇洋将代表大阪钢巴队登场亮相,迎来自己的J联赛首秀。


高宇洋是谁?他的父亲是昔日的前国脚、辽足的名宿高升。199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国奥队晋级到决赛圈的比赛,这是中国国奥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以非东道主的身份参加奥运会。


高升是当年辽足十冠王期间的重要成员,退役后,他去往日本,在富士通(现在的川崎前锋)效力,期间,与一位日本姑娘结婚,1998年,高宇洋在日本出生。



虽然出生于日本,但高宇洋与足球的缘分,还来自于中国,高升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2003年我在辽足当教练的时候把儿子带在身边,那时候我带着于汉超那一批队员在外打比赛,我儿子就跟他们同吃同住了三个多月。后来我和他聊过这段经历,他对这段经历印象挺深的,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喜欢踢球的。”


回到日本后,高宇洋进入了川崎前锋的青训系统,并入选了日本的U13和U14国家队。2016年日本高校足球“夏天的全国大会”总决赛,高宇洋作为球队的核心,和队友一起捧起了总冠军的奖杯。


高宇洋出色的表现,引起了多支J联赛的球队的关注,他并没有选择川崎前锋,而是加盟了大阪钢巴。本赛季J3联赛,高宇洋已经成长为大阪钢巴U23的主力中场,佩戴队长袖标。



根据日本的法律,高宇洋在20岁之后,可以再次选择国籍(此前为日本籍),父亲高升也曾表示:“成年以后才会选择。”但最新的消息显示,今年4月份年满20周岁的高宇洋,已经确定不再重新考虑国籍问题,坚定了自己的日本国籍。


对于高宇洋的国籍选择,支持其加入日本国籍的一方认为,高宇洋本身出生于日本,且母亲就是日本人,成长于日本的青训体系,选择日本国籍,无可厚非。



认为高宇洋应该加入中国国籍的一方则认为,高宇洋的足球基因继承于父亲高升,并且,他的足球启蒙来自于辽足。从更现实的角度考虑,加入中国国籍,代表国家队比赛的机会更多,如果今后在中超效力,获得的薪水也更加丰厚。


那么,您认同高宇洋的选择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