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俄日外交、国防部长2+2会谈关注安全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8-2 15:12: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莫斯科7月31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国防部长绍伊古31日与到访莫斯科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举行2+2会谈,侧重就安全问题进行对话。


据俄外交部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拉夫罗夫表示,在与河野太郎会晤期间,俄日双方均表示愿扩大在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并且强调两国应提高互信水平,在处理双方立场相近的问题时协同工作,缩小两国对于其他国际问题的立场差别。


河野太郎在会谈中说,近来国际局势快速变化,美俄、美朝元首分别举行会晤。“日方欢迎美俄高层恢复对话,并认为日俄两国在安全领域加深相互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另据俄国防部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绍伊古在会谈后表示,此次会谈为俄日建立伙伴和睦邻关系迈出了步伐。“在会谈中双方就国家军事安全问题交换了看法,确定了俄日在防务领域进一步合作的方向。”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则表示:“俄罗斯是日本的重要邻国,双方应保持军方对话合作,以避免两国间发生意外事态和不必要的摩擦。”


近年来,俄罗斯与日本政府就加强各领域合作不断密切沟通,但两国间仍有领土争议、和平条约签署等问题有待解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