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医师会会长:希望当局将紧急状态扩大至全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1-1-17 6:34:30  点击: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1月14日,日本首相菅义伟与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等人举行会谈。会后,中川表示,他希望当局将因新冠疫情实施的紧急状态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境。



1月14日,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表示,希望当局能将因新冠疫情实施的紧急状态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境。(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中川表示,“希望(政府)一定要就将紧急状态范围扩大至全国这一问题,进行讨论”。


对此,菅义伟并未给出明确回答,只是表示,“已充分获知了(医疗)一线的声音,(政府)将妥善处理”。


报道称,中川随后还表示,希望政府能持续不断地向民众发布防疫信息,并称如果情况继续恶化,各地的医院将不得不实施分诊制度。


截至当地时间1月14日23时59分,日本全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31万例,死亡为4340例。


鉴于疫情持续恶化,日本政府已于1月8日宣布首都圈的1都3县进入紧急状态。随后,日本又于1月13日,将关西等地的7府县加入紧急状态范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哈尔滨市25人“云端”讲述与日本旭川市25年情谊

    东京都15日新增确诊病例2001例 秋叶原、新宿等地的步

    中村里帆和濑户利树主演的日剧《灰姑娘online中! 》

    日本专家:若急于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疫情或在2个月后

    日本医师会会长:希望当局将紧急状态扩大至全国

    大阪府14日新增确诊病例592例 累计死亡病例超过东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