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本年内将成立专门防御网络攻击部队 日媒又想到了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8-18 13:51: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敲定年内成立专门防御网络攻击的部队。新的部队将隶属于日本陆上自卫队位于熊本市的西部方面队,暂定名称为“方面系统防护队”。这也将是第一个在地方上部署的网络部队。台湾联合新闻网17日对此进行了报道。


该新闻网站援引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称,此一部署是“针对不断增强网络战力的中国”。西部方面队负责管辖日本“国防要冲”的西南诸岛。


据报道,西部方面队的负责区域包括中国公务船进出的钓鱼岛等,有许多不具备通信环境的无人岛。再加上中国在涵盖钓鱼岛的东海上空画设了防空识别区,为了防备偶发性冲突,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优先部署网络专门部队。


报道称,方面系统防护队除了监视通信状况外,主要任务是当现场使用的野外通信系统以及指挥系统相关网络遭受攻击时,进行立即因应处理。防卫省和自卫队将从全国负责通信的队员中进行甄选,希望明年3月底前能以40人左右编制启动运作,未来也会讨论在其他方面队设置网络部队。


报道称,日本现有的网络防御体制包括2014年新设、由防卫大臣直接管辖的网络防卫队,以及陆上自卫队的系统防护队,都隶属中央。由于陆上自卫队很多任务处于通讯基础设施不完备的地方,必须使用无线电或卫星网络,考虑到依靠中央组织无法掌握网络攻击情况,强化网络防护成为要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木村拓哉主演《新HERO》电影预

    日本冲绳民众:我们对美军基地

    《小偷家族》问鼎中国市场日本

    月九剧《绝对零度》“幕后掌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