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一哥出局谁最受益?谌龙成夺冠热门 魔鬼主场是考验

作者:佚名  来源:叮咚体坛   更新:2018-8-27 17:04: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25日,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项目单项赛事继续激战,多位名将出战,结果也是冷门频繁上演。前不久刚在南京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的日本一哥桃田贤斗面对东道主名将金廷,结果连输两局,0比2告负,无缘晋级。作为当今男子羽坛最具天赋和潜力的新星,桃田贤斗已然通过一系列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地位,来到亚运会,他依然是夺冠大热门,但谁曾想,在印尼这个魔鬼主场,面对东道主选手他也栽了跟头。



羽毛球在印尼的地位,相当于足球在巴西,乒乓球在中国的地位,所以每每在印尼的主场比赛,都会有这满场的主场观众为主队加油助威,所以当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对阵印尼选手时,将会遭到铺天盖地的“噪音”干扰,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还取得胜利的都非一般人。要知道至今林丹还从未在印尼拿过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呢,“东南亚魔咒”成为他职业生涯唯一的遗憾。



回看此次亚运会,团体赛之时,日本、中国都已经感受到了印尼的主场威力,而半决赛中作为夺冠热门的日本队便先行倒下,无缘决赛,成全了印尼重返亚运会男团决赛的愿望。终极决战,国羽面对主场作战的印尼,也是困难重重,一单石宇奇与金廷的对决,打得也是昏天暗地,最终还是因为后者抽筋退赛,才涉险拿下宝贵开门红;第二场男双直接落败,第三场男单谌龙与乔纳坦PK,谌龙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逆转,才确保了领先优势。



到了单项赛事,印尼也是多人出战,主场的魔力也就成了印尼队员最大的动力和对对手的阻力。首日比赛中,男单头号种子石宇奇便倒在了乔纳坦的拍下,如今日本一哥桃田贤斗也落败于金廷的拍下,可见杀伤力之强。在桃田出局之后,中国球迷会暗喜,谌龙成为最大受益者,他夺冠的机会大大增加。其实殊不知,当石宇奇和桃田贤斗无法摆脱印尼主场魔咒时,他又能否战而胜之呢?1/4决赛,他就将面对金廷,一场恶战,考验他的极限和忍耐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可乐自动贩卖机、石英手表等入

    心疼!李钟硕泪洒日本粉丝见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