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在政策调整后仍然面临副作用风险

作者:佚名  来源:10jqka.com.cn   更新:2018-8-31 9:28: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8月29日下午消息,日本央行审议委员铃木人司警告称,日本央行可能会发现,如果只是等待其宽松政策累加的副作用出现,它就会失控。他希望密切关注低收益率对金融机构的影响。“如果它们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出现,那么就有一种风险:我们很难做出很好的反应,或者根本不能做出反应,”铃木週三在冲绳对商界领袖谈到累加的副作用时表示。


在他的评论之前一个月,日本央行采取行动,以减轻其激进货币刺激措施的副作用,其推动通胀的计划一直未见成效。虽然他承认,允许更灵活地购买政府债券和ETF的调整,有助于使央行的政策更具可持续性,但他强调日本央行需要密切注意副作用。


铃木表示,日本金融体系仍然保持稳定,但他的评论显示央行可能需要进一步调整以考虑副作用。这位审议委员在加入日本央行之前在日本的商业银行部门工作了40年,他表示,由于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达到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因此“更需要密切关注”货币政策对日本债券市场和金融机构的影响。他还表示,由于日本央行的宽松计划,债券市场的运作已经恶化。


他补充说,虽然银行利润受到低收益环境的打击,但日本央行的职责不是为该国商业银行的福祉制定政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