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女排亚运36年逢中国必败 东洋魔女走下坡路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9-2 8:59: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女排


日本女排


在分别淘汰了各自对手菲律宾和哈萨克斯坦之后,中国与日本会师半决赛。这是自2006年多哈亚运决赛后,中日两强在亚运赛场时隔十二年 的再度碰面。最终中国女排直落三局(25-22、25-10、25-20)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亚运逢中不胜” 的日本也将“魔咒”扩大到了36年 ,明天中国队将与泰国争夺本届亚运会的女排冠军。



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两支队伍是多年的老对手,本次亚运会日本女排不仅全主力出战,还召回了包括副攻荒木绘里香在内的多位老将,再加上核心攻手长岗望悠的伤愈回归,整体实力显著提高。针对日本女排“小快灵”的打法,中国女排在赛前训练课上也积极准备,尽管在不久前的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上,中国女排以3-0击败对手,但就像之前郎导提到的,对待任何对手都不能大意,亚洲冠军也是要拼来的。



此役中国队首发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日本派出:主攻石井优希、黑厚爱,副攻荒木绘里香、奥村麻依,接应长冈望悠,二传佐藤美弥,自由人井上琴绘。


在开场前,到场的球迷喊出了“中国队战鼓擂,中国女排怕过谁” 的口号,为女排助威。首局两队就很胶着,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刘晓彤和袁心玥接连扣球出界,8-6日本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战至12平,朱婷轻吊得手,13平。相持到15平后,龚翔宇扣球被判出界,16-15日本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5-18落后的中国队请求暂停,郎导嘱咐队员:“沉住气,节奏要压住。”18-21落后的中国二换三派上姚迪和曾春蕾,随后中国队将比分扳成22平。日本队进攻失误,中国双人拦网得分获局点,日本队再次失误,25-22,中国队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李盈莹和朱婷搭档主攻,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长冈望悠二号位进攻被中国队拦死,日本队扣球出界,4-1中国队领先。中国队发球再度得分,朱婷拦网得分6-1。朱婷强攻得手,日本追至4-7后,朱婷4号位强攻下球,8-4中国队占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队拦网出界,扣球出界再送分,10-4。李盈莹单人拦网、龚翔宇拦网再建功,13-5中国队占优。随后中国队将比分扩大,朱婷轻吊得分、丁霞得分、日本队连续失误,23-9中国队大比分领先,朱婷再抓反击拿局点,日本队石井优希进攻扳回一分,李盈莹进攻得分,25-10中国队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开局日本队2-0占先,李盈莹二号位进攻得手,日本队二次击球,二比二平。颜妮短平快得分,井上琴绘一传连续失误,5-4中国队领先,李盈莹轻打直线得手,拦网再建功,8-6中国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颜妮两度发球建功、李盈莹反击下球、袁心玥探头命中,中国再夺4分将比分拉开到12-6。13-8中国队换人,派上姚迪和曾春蕾,日本队将比分追至13-15,中国队请求暂停,郎导再次嘱咐大家要耐心打。16平中国队两点换三点,重新换回丁霞和龚翔宇。李盈莹拦网得分18平,袁心玥和龚翔宇双人拦网19平,李盈莹单人拦网再得分,21-19超出,朱婷四号位一锤定音,25-20中国队直落三局战胜日本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朱婷18分荣膺得分王,替补上场的李盈莹斩获13分,袁心玥贡献10分,副攻颜妮和接应龚翔宇分别7分和6分入账。日本的两主攻石井优希和黑后爱分别拿下14分和10分。


在赛后的采访中,对于到场支持中国队的球迷郎导也表示了感谢,很惊讶有这么多人到场助威,是一个庞大的啦啦队。当记者问到之前的比赛都是坐在椅子上,这次从第一局就站着指挥,郎导表示:“离队员近一点,她们会心里安定点,说一些鼓励的话给她们支持。”而且郎导还半开玩笑地讲:“说话近一点也不用喊了。”



对于18岁的李盈莹来讲,上场还是有点紧张,通过比赛李盈莹也说:“今天拦网和一传都有尝试,并且看到自己有了一些进步,对以后的比赛增加了信心,还是希望之后更全面的发展,分担队友压力。”



本场取胜,朱婷认为:“我们发挥了长处,抑制了她们的一些技战术。”对于李盈莹本场的表示朱婷也说道:“我觉得她挺敢打的,无论在攻和拦都发挥出了她的水平。”谈到自己的首次亚运决赛,朱婷说要好好准备,因为对手和日本队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在稍早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泰国和韩国相遇。泰国女排本届亚运会可以说对冠军也是有很大的觊觎心,但在与越南的淘汰赛上,队内进攻核心查楚昂脚90度扭伤,对泰国队半决赛有一定影响,但凭借老将奥努马、维拉万、普莱姆吉特、努特萨拉等“黄金一代”的带领,最终3-1战胜韩国晋级女排决赛,这也是泰国女排自1962年排球首进亚运后第一次闯入决赛。


进入决赛的泰国队将与中国队展开直接对话,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女排错失冠军,这次全主力出战的“郎家军”势必向冠军发起最强劲的冲击,本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9月1日17:30进行。



其他对阵中,韩国将与日本争夺铜牌,在5-8名交叉半决赛中,越南3-1力克东道主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苦战五局2-3惜败哈萨克斯坦,获胜的越南和哈萨克斯坦将争夺本届亚运会的第5名,落败的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展开第7名的角逐。在第9名的比赛中,中国台北3-0完胜印度获第9,印度获得本届亚运会的第10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