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第七个3比0!中国女排零封日本,今日与泰国争冠

作者:佚名  来源:我爱女排   更新:2018-9-2 9:01: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31日晚,亚运会女排半决赛结束。中国女排3比0取胜日本,今日将与泰国队争夺冠军。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为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日本队首发为主攻黑后爱、石井优希,副攻荒木绘里香、奥村麻依,接应长冈望悠,二传佐藤美弥,自由人井上琴绘。



首局日本队拼得比较凶,中国队一度以15比18落后,此时郎导以主攻李盈莹换下刘晓彤。局末中国队连拿5分,以25比22反败为胜。第二局李盈莹继续和朱婷搭档主攻,朱婷开局不久连得3分,以25比10再下一局。第三局日本追成15平,局末朱婷连接反击率队连拿4分,以25比20锁定胜局。


朱婷本场28扣14中4拦,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不过赛后,她将赞扬给了自己的对角李盈莹。“李盈莹今天很敢打,想法很多,发挥出了她自己的水平,非常棒。”



本场比赛,替补上场的李盈莹在进攻、拦网和发球均有斩获,共得到13分,是全队得分第二的队员。拦网过去并不是她的强项,然而这场比赛中她却令人大吃一惊,第二局拦住荒木绘理香的背飞,第三局又两次拦住奥村麻依的背飞,令对方的副攻进攻完全哑火。全场比赛,中国队拦网得分以14比1遥遥领先。


赛后李盈莹说:“我觉得今天在比赛中,我的拦网,包括一传都有尝试,并且我觉得也看到都有一些进步吧!也会使我在今后的比赛中增加一些信心。”



另一场半决赛,泰国女排3比1力克韩国,史上首次打进亚运会决赛。到目前为止,中国女排在本届亚运会7场比赛,均以3比0获胜。北京时间9月1日(周六)下午5点半,中国将和泰国争夺本次亚运会冠军。季军战日本和韩国交锋,越南和哈萨克斯坦争夺第5名,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角逐第7名。


(图片来自网络)


微信搜索:我爱女排(ID:welovevolley),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