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企将提供日本版“芝麻信用” 用AI给个人评分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9-3 20:52: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3日报道,日本瑞穗银行和软银共同出资的J.Score公司将自10月起,在获得本人同意的基础上授权合作企业使用人工智能(AI)评估的个人信用评级。通过这项服务,百货店等店铺方面将容易锁定希望拓展的客户群体,而消费者方面,越是属于优质客户,越能享受打折等优惠。AI时代的数据使用将在日本全面启动。


在中国,阿里巴巴集团的“芝麻信用”在信用信息服务领域领跑。J.Score于2017年9月启动了根据AI评估的信用评分来决定利率和贷款上限的金融业务。


该公司的新服务“AI Score reward”在获得用户的同意后,根据评分将个人分为6个等级。合作企业可通过J.Score的智能手机APP向属于其希望接触的等级的个人发送优惠信息主页等。


这一机制相当于事实上向外部企业提供信用评分。这样一来,合作企业能降低获得优质客户的营销成本,而J.Score将借助合作伙伴的优惠服务,增加被评分者,提高AI分析的准确度。预计首先有约10家公司使用评分服务,包括计划提供打折服务等的外语学校和度假村俱乐部。


通过J.Score的金融业务,只要用户通过智能手机输入年收入和爱好等信息,即可计算出最高1000分的评分,根据评分分别显示利率等贷款条件。分数越高,越能以低于年均1%的低利率获得贷款,同时还通过参考收入以外因素的不同信用等级来确定贷款条件,这种透明性受到年轻人欢迎,已经有约30万人获取评分,贷款余额达到约100亿日元。


目前的金融业务的贷款对象仅限于评分600分以上的用户,但通过新服务,只要合作企业有意,评分相对较低的客户也能享受服务。在中国,芝麻信用自2015年起推出根据信用评级享受各种企业优惠的业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