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政府拟对国际航空货物及旅客数据加强监控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9-6 20:55: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反恐对策的一环,日本政府将从2019年3月起对国际航班的空运货物和旅客数据加强监控。除了原来让航空公司报告的货物内容和数量外,还将要求必须事先上报发件人和收件人的详细信息。旅客预约信息也要以电子数据的形式进行报告。日本共同社9月5日报道说,此举有意提前收集更加详细的信息,在边检防线上拦截恐怖活动和危险物品走私。


据日本财务省关税局介绍,将要求航空公司通过官民共用的“进出口及港口相关信息处理系统”报告货物的数量和内容、发件人和收件人的姓名、住址等信息。2019年3月下旬起,所有空运货物必须在抵达前3小时进行报告,作假或故意瞒报的话,将根据《关税法》规定处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以下罚金。


与此同时,迄今允许以书面形式提交的国际航班旅客姓名、出生年月和机票预订情况也要求原则上以电子数据的形式提前上报。


不仅是2020年东京奥运,2019年还将有日本橄榄球世界杯和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与相关部长会议在各地举行,海外人员及物资进出将急剧增加。


通过提前掌握货物和旅客的详细信息并确认安全性,日本将在强化反恐对策的同时,力争实现更高效的出入境管理和海关审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全力参与台风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