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发现:拥有“自主选择权”的人生更加幸福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9-14 9:04: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11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神户大学特命教授西村和雄及同志社大学教授八木匡日前联合发布研究结果称,在日本人的幸福感观念中,拥有能够自己选择公司和学校的“自主选择权”,比“年收入”和“学历”有更大的影响力。而“自主选择权”的价值约为“年收入”的1.4倍之多。


研究小组于今年2月份在网络上开展了问卷调查,约有2万名20~69岁的男女参与调查,并回答了“就职和升学是谁做决定的”等200个问题。


调查结果显示,主观上决定幸福感的因素为“学历”、“同龄人收入”、“自主选择目标”三项,其中“自主选择目标”的影响力最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日本发售铁臂阿童木造型家用机

    日本21号台风致近畿大600只金枪

    日本的义务教育 ,才不只是99%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