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公明党调整党内人事 要求安倍保留石井启一国土交通相一职

作者:姜惠敏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0-3 9:06: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与日本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决定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0月2日进行的内阁改组中,保留公明党党员石井启一国土交通相的职位。同时,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拟在党内人事调整中起用新的干事长。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29日报道,山口那津男近日向安倍晋三表明了希望在新一轮内阁改组中让石井启一继续任职国土交通相的意向。安倍对此表示有意接受。石井启一从2015年安倍第三次改组内阁时就担任国土交通相,因答辩风格稳定而颇受好评。考虑到日本政府今后需要继续应对西日本暴雨、台风及北海道地震等灾害过后的地方振兴,执政党内要求石井启一继续担任国土交通相的声音颇多。


公民党将于30日举行党大会,正式决定相关人事调整。大会将正式批准山口那津男第六次当选党首,并通过现任选举对策委员长齐藤铁夫担任新一任干事长、现任干事长井上义久担任副党首的人事决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台风“潭美”强袭日本那霸 树木

    远藤宪一与宫藤官九郎新剧发布

    别样授课?日本女大学生在爱知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