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运营近83年的日本东京筑地市场今天结业 市场下周将迁至丰洲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0-7 14:13: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运营了将近83年的日本东京筑地市场今日(6日)进行最后一次金枪鱼拍卖后结业,市场下周将迁至丰洲。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东京都政府原定2016年11月,把筑地市场搬往丰洲,但因选址地下水源受污染,结果延迟至今。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早前在丰洲市场开幕剪彩仪式上强调已确保安全。不过,市场装卸区仍然存在多条数米长的裂缝。


报道称,日本当局尚未决定筑地市场用地未来的用途,但预料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期间,作为停车场使用。小池百合子早前曾建议,把原址改建为美食乐园。


据报道,筑地市场1935年开业,占地23万平方米,是全球最大型的鱼市场,容纳逾500间批发商,每天访客可达4万人次,其中不少是慕名前去的游客。据估计,筑地市场日营业额高达16亿日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恭喜!日本名模椋名凛产下第5个

    日本奥运金牌女双势头回勇 宣言

    日本一姐最爱马龙,伊藤美城太

    日本制造的全球最顶尖机器人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