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官方:刘若钒入选亚青赛最值得关注球员,与日本梅西齐名!

作者:国青  来源:哎呀足球   更新:2018-10-19 10:06: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国际足联官网发布了一篇名为《亚洲竞逐波兰世青赛门票》的文章,文章展望了即将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亚足联U19足球锦标赛(目前已正式开赛),并表示将有16支亚洲各国的U19国家队为4个世青赛名额展开竞逐。文章除了展望可能获得4强席位的国家外,还提到了本届赛事值得关注的4名球员,除了大名鼎鼎的“日本梅西”久保健英外,还有中国球员“加强版武磊”刘若钒!



2001年出生的日本球员久保健英曾是巴萨梯队的进攻核心,因为出色的盘带、突破及射门能力被称为巴萨“小梅西”或“日本梅西”。不过由于国际足联不允许18岁以下球员以踢球为目的出国踢球(因近亲属工作等原因出国踢球是可以的),所以久保健英并未在巴萨梯队久呆,2015年久保健英返回日本,但他出色的足球天赋并未就此被埋没!



2017年,年仅15岁的久保健英就在日本J3联赛踢上主力,并在4月打进职业生涯首球,5月上演FC东京一线队首秀,可以说成长速度超过了绝大多数同龄球员!参加本次亚青赛,成名已久的久保健英其实也才年仅17岁,比参加本次比赛的绝大多数球员都小2岁,属于跳级参赛的天才型球员!



而中国小将刘若钒能被国际足联点名为“值得关注的球员”,且与久保健英这样的天才球员比肩,可以说他的天赋也得到了国际的认可!其实在国内,现年19岁的刘若钒其实也成名已久,年仅16岁时就因“徐根宝关门弟子+新武磊”的传说而在球迷间享有极高的期待。



拥有刘若钒等一众实力不错小将的中国99国青队,本次出征亚青赛的目标就是要打进4强重返世青赛!中国国青上一次打进世青赛还要追溯到获得2004年亚青赛亚军的85国青,85国青也因在世青赛的出色发挥而被称为“中国足球的黄金一代”!但14年了,85国青的“小将”们已经是行将退役的老将时,中国足球还没能找到自己“新的黄金一代”,期待99国青本届亚青赛能有好的发挥,能成为中国足球全新的“黄金一代”!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都是极端天气惹的祸?日本大批

    《相棒》第17季开播 收视率17%

    户田惠梨香主演新剧《大恋爱~和

    日本研发穿戴式机器人 可辅助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