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43岁日本前国门即将正式退役,14年前他让国足痛失亚洲杯冠军

作者:佚名  来源:体坛扒客   更新:2018-11-4 19:52: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日本J3联赛SC相模原俱乐部官方宣布,日本前国门川口能活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12月2日,俱乐部将为川口能活举办退役仪式。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对川口能活这个名字还是很熟悉,尤其是2004年亚洲杯决赛,川口能活的出色表现粉碎了国足本土夺冠的梦想。



川口能活已经43岁了,目前效力于J3联赛,因此,他是毫无疑问的足坛活化石,此外,川口能活有着显赫的职业生涯,巅峰时期,他是亚洲最顶尖的门将。



职业生涯,他参加了多届大赛,包括1996年奥运会、1998年、2002年、2006年三届世界杯。其中1996年奥运会,日本1-0击败巴西,桑巴军团阵中有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等巨星,但川口能活零封巴西队。



此外,川口能活参加了三届亚洲杯,两夺冠军!2004年亚洲杯在中国举行,阿里汉率领的中国男足和日本队会师决赛,最终,国足1-3告负,获得亚军。比赛第77分钟,当时国足1-2落后,中国队禁区前沿妙传空当,李毅直接面对川口能活没有选择射门,而是继续突破,结果川口能活伸手碰了一下,中国队错失扳平良机,最终主场夺冠梦碎。




更让人唏嘘的是,当时国足门将是刘云飞,而日本门将是川口能活,两人后来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川口能活成为了传奇,而刘云飞自甘堕落,因为吸毒多次入狱。



此外,川口能活作为亚洲门将,曾在英超留洋3年,这同样是了不起的成就。职业生涯,他为日本国家队出场了118次,也是J3联赛最年长参赛纪录保持者。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地球观测组织2018会议周在日本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