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拟完备法律 以禁止无人机在奥运会场飞行

作者:网易  来源:民航资源网   更新:2018-11-13 13:2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拟完备法律 以禁止无人机在奥运会场飞行


资料图:无人机


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反恐对策的一环,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完备相关法律,拟规定奥运期间禁止小型无人机在会场上空及附近飞行,若擅自放飞则可强制回收。相关法案将力争在2019年的例行国会上提出并通过。政府相关人士当地时间9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根据《航空法》及《无人机管制法》,目前小型无人机被禁止在住宅密集区、首相官邸和皇宫等处上空及附近飞行。有意见指出,许多奥运会场因位于郊外而在限制范围之外,需采取应对措施。


据相关人士介绍,相关法案规定,不仅是奥运会,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的会场也为适用对象。若违反飞行禁令,警察等可强制破坏或捕获。


负责人解释称:“小型无人机可能在会场附近引发爆炸或泼撒有害液体,根据现行法律难以应对。”


政府以内阁官房为中心推进该工作,希望12月召开相关府省厅联络会议,敲定法案内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日外相称劳工判决系粗暴之举 韩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