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人震怒!费尽心机"塞进"奥运会的冲金强项竟惨败,超中国成空谈

作者:佚名  来源:我爱网球   更新:2018-11-14 15:45: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8年世界空手道锦标赛落幕。虽然日本队仍然以4金4银2铜共10枚奖牌的成绩位死金牌榜第一,但在8个东京奥运会小项中只拿到了一枚金牌,糟糕的战绩让日本体育迷震怒。



2016年8月初,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东京奥运会确定新增五个比赛项目,其中就包括了空手道。而日本奥组会为了推动空手道所做出的努力,绝对可以用“费尽心机”来形容,付出了无数金钱和精力。深究其原因,除了空手道这项运动在日本比较受欢迎外,就是因为日本队在这项目上拥有着强大的实力,日本媒体甚至喊出了要拿下8个空手道小项中至少6金,并凭借这个夺金大户让日本代表团在金牌榜上超过中国的口号,足见他们的自信和野心。


不过,日本队在今年空手道世锦赛上的成绩却给了他们当头一棒。8个奥运小项中,日本队只有名将喜友名谅在男子个人型决赛中以比较大优势获得冠军,其他7项都遭遇严重的挫折。一共有11支代表队在本次空手道世锦赛上获得金牌,有27支代表队获得奖牌。


中国队由尹笑言在女子组手-61kg级比赛中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是她运动生涯的首枚世锦赛奖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项目是东京奥运会的8个空手道小项之一。


日本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糟糕表现在日本国内引发了强烈的不满,甚至日本奥组委推动空手道入奥的努力也被嘲讽是“为其他国家做嫁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