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登场至今已过去50年 日本BP机服务将彻底终结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2-5 16:1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3日报道,1990年代在年轻人等群体中风靡一时的BP机的服务即将彻底结束。在日本国内唯一提供服务的运营商Tokyo Telemessage于12月3日宣布,由于签约数量减少,将于2019年9月底结束服务。BP机在日本登场至今已经过去50年,其作用将终结。



在日本国内,1968年日本电信电话公社(现为NTT)推出了成为BP机起源的无线寻呼服务。其机制是拨打电话后BP机会响起寻呼音,用户群体扩大至外出业务较多的销售人员等。


到上世纪80年代后半期,增加了在BP机上显示数字的功能,采用“0840” (日语谐音“ohayou”,意为“早上好”)、“4649”(日语谐音“yorosiku”,意为“请多关照”)等采用数字的谐音消息渗透到日常使用中。以女高中生为中心掀起一大热潮。在最热门的1996年,签约数达到1061万件。


后来,随着手机迅速普及,BP机的用户人数减少。运营商相继退出该业务,NTT DoCoMo也于2007年结束服务。目前,Tokyo Telemessage在东京都等4个都县提供服务,是日本国内唯一提供BP机服务的运营商。由于签约数低于1500件,该公司决定停止服务。不过,今后将继续提供采用BP机电波的防灾信息服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来看看世界各国的首富详情 日本

    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亮相有

    日本演员堺雅人二胎得女,凑成

    山崎贤人出席爱奇艺尖叫之夜 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