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年度体育调查问卷结果揭晓 羽生结弦独揽两奖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体育   更新:2018-12-7 11:46: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12月6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的权威体育调查机构笹川体育财团日前公布了2018年日本体育选手的各项民意问卷调查统计数据,在年初的韩国平昌冬奥会成功卫冕了花滑男单项目金牌的羽生结弦,在“最活跃的选手”一项力压棒球王子大谷翔平、美网女单冠军大坂直美等劲敌,位居首位。


羽生结弦在去年的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日本站之前赛前训练受伤,之后退出了当年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和全日本锦标赛专心养伤,在伤病并未完全痊愈的情况下仓促出战平昌冬奥,不过却在主要竞争对手陈巍发挥欠佳的情况下,依靠着短节目的优势拿到冠军,成为了66年来第一位顺利卫冕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项目金牌的选手。随后,羽生结弦获得了日本政府颁发的“荣誉国民奖”。


本赛季,花样滑冰实行了新的规则,这对于技术难度不占优势的羽生结弦来说更为有利,他第16次刷新了国际滑联的世界纪录,还历史上第一次单赛季拿下了两个分站赛的冠军,获得了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但是因为伤病,羽生结弦并不会参加此次总决赛。但是这种拿到两枚冬奥会金牌之后仍不退役的坚持精神,还是感动了日本不少粉丝。在“最活跃的选手”排行中,羽生结弦力压高中棒球新星吉田辉星和在美国职业大联盟表现出色的大谷翔平,排名第一位。


此外,在2018年度“重大体育新闻”的排行中,羽生结弦平昌冬奥卫冕新闻被选为第一位。排在第二位的是大坂直美首次夺得美网公开赛的女单冠军新闻,第三位则是大谷翔平在美职业联盟成为新人王。


这个调查被誉为是最反映体育选手在日本民众中的形象和口碑的权威数据,今年一共收到了1万2315件的有效回答。羽生结弦独揽两个类别的第一位,可以说是非常受到日本国民的喜爱。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蜷川实花翻拍《人间失格》 小栗

    来看看世界各国的首富详情 日本

    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亮相有

    日本演员堺雅人二胎得女,凑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