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韩国警告日本:再不赔偿劳工就冻结日企在韩资产

作者:佚名  来源:郎club   更新:2018-12-15 14:17: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政治


1、【2018国家公祭日,为了81年前,那场不该忘却的纪念】



2018国家公祭日,为了81年前,那场不该忘却的纪念。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占领南京城对手无寸铁的民众和俘虏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而这场屠杀持续了整整六周,30多万同胞惨遭日寇灭绝人性的杀掠,南京大屠杀也被称为现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时光飞逝,岁月无言,一转眼又是一年12月13日。灼骨之痛,民族之殇,请留一分钟留给我们的民族,留给这份民族的悲伤,作为中国人,我们要谨记南京大屠杀给我们带来的伤痛,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2、【俄罗斯驻华大使:互利共赢原则使俄中两国得以解决任何问题】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12日举行2018年年度记者会,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就2018年中俄关系、国际热点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等热点议题向中外媒体代表讲述了自己的看法。杰尼索夫说:“中俄关系在2018年取得了明显进步,双方合作成果丰硕。本着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两国得以解决任何问题。”据杰尼索夫介绍,2018年以来,中俄高层会晤、互访频繁。国家元首、总理、外长和各个层面的政府间互访密集开展。杰尼索夫说,“两国拥有5个政府间副总理级委员会,俄罗斯与其它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这么多的政府间委员会。”


3、【韩国警告日本:再不赔偿劳工就冻结日企在韩资产】



12日,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和韩国外长康京和举行了电话会谈。针对此前韩国大法院接连判决日本企业赔偿韩国劳工一事,韩方要求日方迅速并妥善处理相关事态。据悉,截至12月24日,若被判决赔偿的日企还不作回答,韩方将考虑在年内启动冻结其在韩国国内的资产。此次两国外长间举行电话会谈,是继10月30日判决后的第2次。电话会谈从上午11点半开始,一共约30分钟。日本外务省干部称:“双方坦率地交换了意见。”


4、【英首相挺过党内不信任投票】



当地时间12日晚,英国执政的保守党对现任党首、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发起不信任投票。投票结果显示,特蕾莎-梅获200票,超过继续担任党魁的最低门槛158票,将继续担任英国保守党党首,也保住了自己的首相之位。此次的不信任投票,是特雷莎-梅领导的英国脱欧进程在本周遭遇的又一次重大挫折。“脱欧”协议要想在下议院过关,需要获得650个席位中约320名议员支持。何时表决,能否通过,如果不通过,特雷莎-梅会采取何种措施,这些都还是未知之数。摆在面前的事实是,英国的“脱欧”进程,前景正变得越来越复杂。


5、【特朗普前律师被判刑3年 承认曾替总统干“脏活”】



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认罪,纽约联邦法院判处科恩3年有期徒刑。在判决之前,科恩还抨击了他的前任老板特朗普,表示自己对掩盖总统的“肮脏行为”负有责任。科恩在纽约联邦法院承认了自己向国会隐瞒了总统特朗普过去在俄罗斯的商业交易内幕,在竞选活动中违反了财务法规以及逃税等三项罪名。科恩还表示自己对特朗普的“愚忠”使他“走上了黑暗而不是光明的道路”。 自从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科恩是第五个与特朗普有关的,认罪或被定罪的人。



经济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2019年经济增长目标预期下调】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近期全国大部分省市自治区已经确定了地方两会召开时间,集中于明年1月中旬到月底,会议将公布各地2019年经济目标。考虑到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近一半地区经济增速未达到预期的全年目标,明年大部分地区经济增速目标下调的可能性加大。中国社科院数量所研究员娄峰表示,今年经济增速预计为6.6%左右,可完成年初制定的6.5%左右目标。“明年全年经济增速预计在6.4%左右,经济增速目标的确有下调的可能,设定6%或是6%-6.5%的经济目标,也都有可能。”


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香港具备缓冲空间和政策框架应对环球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在其最新评估中给予香港特别行政区赞扬,认为尽管目前全球增长面临的风险增加,但是香港一直奉行的审慎宏观经济政策为其提供了强大的缓冲空间,可以应对挑战及确保经济持续稳定。IMF预计香港全年本地生产总值实质增长率也会保持强劲。不过与全球经济前景相同,香港经济也面临下行风险,包括贸易摩擦、全球金融状况较预期收紧、楼市放缓、内地经济放缓。


3、【直面“三大挑战” 明年银行业净利增速料稳中趋降】



展望2019年,专家表示,银行业经营面临盈利增速下滑、不良压力抬升和理财业务转型三大挑战。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不确定风险冲击下,银行净利润增速料略有下滑。同时,由于部分领域潜在风险的防控任务依然较重、金融体系支持民营经济的力度将明显增强,预计2019年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微升并保持在2%以内。另外,随着相关政策逐步明确,未来资管行业竞争将加剧,银行理财转型任重道远。


4、【中企赴欧收购提速,政府补贴成审批“聚焦点”】



商务部数据显示,与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在美并购数量同比下跌近40%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期中国企业在欧洲并购金额同比上涨40%,是中企在美并购额的4.5倍。同时,欧洲相关部门亦开始加大监管力度。不少欧洲监管部门会严查中国企业与当地国企政府之间的资金往来,担心其中存在政府补贴行为,以便让企业尽快得到足够的海外并购资金。


5、【法国2019年赤字率恐超欧盟规定并招致处罚】



法国银行从业人员分析,法国2019财政年度赤字率可能突破欧洲联盟对成员国规定的上限。如果法国政府不进一步削减开支,2019年度公共预算赤字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3%,超出欧盟规定,恐招致后者处罚。马克龙就任后减少财政在养老金和医保方面的支出,扭转法国以往10年“无视”欧盟赤字规定的做法。一旦法国“重蹈覆辙”,在预算事务方面可能失去其他欧盟成员国的信任。法国政府定于2019财年第二季度发布新一轮经济预测,届时欧盟将对法国当年预算案作出最后审定。



市场


1、【2018各省份IPO数量:江苏过会数量从去年的第三位跃居第一】



2018年是IPO的“小年”,特别是各中小投行的IPO项目,更是不景气,从各省份的IPO数量来看,也出现了新变化。在过会数量上,江苏暂时领先,超过了广东和浙江,从去年的第三位跃居第一。受地方政策扶持,湖北成为今年黑马,排位上升至第六,仅次于上海,与山东持平。北上广的过会率低于平均,IPO扶贫区域的上会项目被否概率最小。


2、【今年公募基金现清盘潮 清盘数量为去年3.5倍】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开始了一轮清盘潮。从清盘数量来看,截至12月13日,今年来累计清盘基金数量达到623只(A/B/C类分开统计),而2017年全年清盘数量为176只,即今年的基金清盘数量已经是去年的3.5倍,超过以往19年公募基金清盘数量的总和。规模不足5000万元的迷你基金成为清盘基金的“主力军”,共有267只基金因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部分基金不足3000万)从而清盘,占比高达43%。


3、【强化对证券交易所和行业协会监察监督】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3日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在深圳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要求,各证券交易所和协会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上没有例外,在学习贯彻监察法、做好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上没有例外。要进一步完善细化调研报告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对于行业协会,特别要对私募基金备案等市场广泛关注的权力进行重点监督,防范廉政风险,防止利益冲突。


4、【周五成品油调价或"四连跌"】



本计价周期以来,利好与利空消息交织,国际油价整体走势震荡,导致国内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值范围内运行,成品油零售限价“四连跌”已成定局。据卓创测算,12月12日收盘国内第9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99%,对应汽柴油下调130元/吨。按目前调整幅度折合升价92#汽油下调0.1元,0#柴油下调0.11元,调价窗口为12月14日24时。


5、【明年房地产投资下降或拖累经济 政策调整宜早不宜迟】



中金报告称,经历两年高于预期的增长后,预计2019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可能下降5%至10%之间。地产投资和销售放缓会直接拖累GDP增速,也会间接影响总需求增长。楼市需求及开发商融资相关政策亟需调整,宜早不宜迟。报告认为,地产投资放缓对2019年名义GDP增速的拖累可能达到1.2个百分点,而同期地产相关服务业对名义GDP增速的贡献也可能减少0.3-0.4个百分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多部

    贴心!顾客忘带一样东西,日本

    宫崎骏动画电影《龙猫》数码修

    《龙猫》将在中国上映!时隔3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