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富士康对日本一工厂裁员3000人!并将其部分生产线转移到中国工厂

作者:佚名  来源:金十数据   更新:2018-12-15 14:17: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近来市场对iPhone需求的疲软,作为iPhone手机最大代工厂的富士康也大受影响——市值跌破万亿新台币,还大削200亿人民币成本并计划裁员34万人。尽管遭遇变故,但富士康面临的糟糕情况似乎还没真正到来。近日,有日本媒体就透露称,鸿海集团(富士康母公司)入股的夏普也正在大幅裁员。


 


富士康“动刀”夏普?夏普裁员3000余人,生产将转移至富士康


据《日本经济新闻》近日报道,夏普在日本三重县的龟山工厂目前已裁掉了3000多名外国工人,并且正在将iPhone传感器的生产转移到母公司富士康旗下的一家中国工厂。裁员并非突如其来。自今年4月开始,龟山工厂的外籍临时员工的时薪就从1300日元(约79元人民币)下降至1100日元(约67元人民币),同时工时也逐渐缩短。按照外籍员工们的反映,“工厂现在已经没什么活儿了”。


据悉,夏普的龟山工厂曾得到2017年11月上市的iPhone X面部识别功能的传感器零部件的组装订单。为了进行生产,该工厂在去年夏季雇用了大量外籍临时工,规模最大时达到4000人,然而随着生产的逐步完成,夏普也开始大幅裁员,截至2018年夏季,夏普工厂已经减少了超过3000人。


 


夏普的裁员在劳动力短缺的日本国内瞬间引起热议,但夏普依旧保持淡定,甚至已经提前做好了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降低营收的准备。今年10月,夏普突然将全年销售额预期数额下调了2000亿日元(120.94亿人民币),降至2.69万亿日元。据称,基于iPhone传感器的生产将从龟山工厂转移至中国,这正在对夏普的业绩产生影响。


苹果依赖症尽现,雪上加霜的富士康将何去何从?


不得不说,夏普日本的裁员以及业绩的下滑均跟苹果有着脱不开的关系,而在此之前,由于过度依赖苹果,富士康已经尝到了不少苦头。苹果销量的下滑引发美国科技股暴跌,作为苹果最大的组装厂,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的市值也跌破万亿新台币,同时,富士康还计划在2019年削减200亿元人民币的成本。


 


另外,在上个月发布的富士康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中,该公司三季度净利润约折合55.6亿元人民币,低于业界预期。对于苹果的过于依赖似乎已经在对富士康未来的发展造成威胁,再加上子公司夏普面临的窘境,富士康已经深陷恶性循环之中,一时之间或将难以抽身。


 


不仅如此,富士康在美国子公司Q-Edge公司和鸿海物流加州公司也在近日宣布将在3个月内在Plainfield(平原镇,此处隶属于印第安纳州)裁减155名员工的计划。屡屡裁员的背后无疑是这家全球最大代工厂已经面临着十分艰难的处境,这或许也给了这家企业一个思考空间,即此前计划的“投资百亿美元在美建厂”这件事到底还值不值得了?


关注【金十数据】,第一时间了解国内外财经大事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多部

    贴心!顾客忘带一样东西,日本

    宫崎骏动画电影《龙猫》数码修

    《龙猫》将在中国上映!时隔3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