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3.3亿日元!日本丰洲市场金枪鱼新年首拍破纪录(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1-7 12:5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京丰洲市场当地时间1月5日迎来去年10月开幕以来首个新年拍卖。一条来自青森县大间港的金枪鱼,以3.3亿日元(约2088万元人民币)天价成交,打破历来最贵纪录。



资料图:2018年1月5日,位于日本东京的著名海鲜市场筑地鱼市进迎来新年首个交易日。当天,一条重达405公斤的蓝鳍金枪鱼拍出3645万日元的价格,约合人民币210万元。


清晨5时,从业员在开场钟声和充满气势的喊价声中参与拍卖,一条来自大间港、重278公斤的太平洋蓝鳍金枪鱼以最高价成交,更比2013年创出的最贵纪录约1.5亿日元高出逾一倍,成为1999年有纪录以来最贵。


购下这条金枪鱼的寿司连锁店社长木村清表示:“虽然未料会去到这个天价,但买下的这条金枪鱼是最棒的,肉身看来美味且非常新鲜,希望让客人尝到好吃的金枪鱼。”


批发业界的代表在新鲜金枪鱼拍卖场发表新年贺词,称:“丰洲市场开幕3个月以来,与筑地一样有大批金枪鱼入货,希望跟大家一起思考丰洲市场今后如何发展,进一步改善。”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则表示,希望把丰洲市场打造成出色和受人喜爱的重要市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BLACKPINK战胜BTS 荣登“2018年

    日本的AI机器人女友重磅推出了

    SoftBank明矾在日本推出了“深

    外媒曝有一女子声称AI曾在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