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举行新年首场记者会阐述内政外交见解

作者:吕少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1-8 9:58: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1月4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三重县伊势市举行新年首场记者会,对日本的内政、外交等多个领域发表见解。


关于自由贸易,安倍表示,当前世界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渐增,日本要坚定地高举自由贸易大旗,引导制定公正的(贸易)规则。


关于今年新天皇即位以及更换年号等事宜,安倍说,为使改元对国民生活带去的影响最小,新年号会在4月1日公布。至于具体的手续及流程则沿袭上次改元时的做法。


安倍把“全年龄层的社会保障改革”定位为政府最大的挑战。安倍称,少子化和老龄化问题进一步加剧,必须要正面面对这个堪称“国难”的课题,推进面向未来的改革。这些改革包括教育、雇佣制度、医疗、养老金等多个方面。


关于日中关系,安倍去年提出了“从竞争到协调”等几个观点。“今年要真正开始落实,推动日中关系走上新阶段。”安倍说。


关于日俄关系,安倍表示,将推动解决“北方领土”(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问题并缔结日俄和平条约。若条件允许,1月下旬将访问俄罗斯,推进关于和平条约的磋商。


关于“修宪”,安倍说,首先要拿出具体的修改方案,在国会进行充分的讨论,此外让国民充分讨论以及获得国民的理解也是国会议员的责任。


当天,安倍还率领阁僚一同参拜了伊势神宫。(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黑社会也报警?日本一帮派头目报

    BLACKPINK战胜BTS 荣登“2018年

    日本的AI机器人女友重磅推出了

    SoftBank明矾在日本推出了“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