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绝不允许提议修改宪法!日本各团体举行“建国纪念之日”集会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2-13 16:46: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4月11日迎来平成时代最后一个“建国纪念之日”。该法定假日在战前是纪念被视为日本首位天皇的神武天皇即位日的“纪元节”,反对与赞成该假日的团体分别在东京举行集会。反对派就日本天皇换代加强批判说“不应该对仪式投入国家经费”,赞成派则通过决议称“向(在位)30年来祈祷国民安宁的天皇、皇后两位陛下由衷表示感谢”。



据日本共同社2月12日报道,由历史学家等组成的反对派团体在东京中央区举行集会,主办方表示约有220人参加。日本明治大学和平教育登戸研究所资料馆的展示专门委员渡边贤二就天皇换代强调:“不能沿袭30年前忙忙乱乱举行的仪式,应作为非官方仪式简朴地举办。”


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烈希望实施的修改宪法,集会通过了表示“绝不允许(由国会)提议修宪,有必要重返高举和平主义精神的宪法理念”的声明。



由日本神社本厅等组成的“庆祝日本建国会”在涩谷区举办仪式,主办方称约有1200人参加。日本自民党代理干事长萩生田光一致辞说“将完善迈向提议修宪的环境”。安倍发寄语称“将与国际社会合作,把和平与繁荣传递下一代。正在重温这一决心”。


集会还通过了决议,强调“关于构建我国未来形态的宪法的应有形式,期待开展国民讨论”。东京练马区个体户小泉诚一说:“我觉得有庆祝国家创建的日子为好。应该把自卫队的存在明确写入宪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