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自民党希望政府修改教育法 打造30人以下的中小学小班教学体制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10-10 6:25:46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2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教育再生实行本部24日通过决议,希望政府修改义务教育标准法,打造中小学30人以下的小班教学体制。同日,自民党教育再生实行本部部长驰浩等人向文部科学大臣萩生田光一递交了决议书。


根据日本现行的义务教育标准法,公立中小学的班级容量在40人以下(仅小学1年级为35人以下)。该决议书指出,受疫情影响,各地相继采取了避免“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的举措,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电脑在线上课,这种情况下“进行全面而细致的指导是必不可少的”。为了阶段性地推广小班制度,因此希望政府在编制2021年度预算时能够在财政上予以支持。


此外,日本推广小班制度还需要增加8万~9万名教师。为此,该决议书还希望各地方政府能够出台具体的方案,有计划地为增加教师人才和教室数量提供保障。(编译:薛浩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媒:石原里美将结婚,对象是同龄圈外男性

    能行吗?日本会津大学利用AI技术保护学生在上学路上

    日本研究:防护面罩不敌无纺布口罩 很难阻挡飞沫传播

    东京女子医科大学学费上涨1200万日元?化解因疫情带

    日本埼玉县230只鸡被偷 或与此前的农产品失窃有关

    桥本环奈、深田恭子主演《鲁邦之女》续集 新角色大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