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诺奖得主设立论坛 探讨大学未来研究前景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2-14 14:47: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日本筑波大学教授白川英树,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东京大学宇宙射线研究所所长梶田隆章等人,于13日设立论坛,希望推动日本社会思考大学应有的状态。此举是由于他们认为日本对大学教育研究活动的支援趋于减少,令大学陷入危机。


据报道,该论坛由来自国公私立大学的51名教员等作为召集人,今后将举办研讨会,发表与教育研究政策有关的声明。首次研讨会将于3月31日在明治大学举行,梶田等将发表演讲。


在东京都内召开记者会的白川强调称:“听说要求简单回报和成果的压力在校内外加剧,基础研究的推进变得很难,对高品质教育和高水准研究将衰退的担忧难以消除。”他表示,在这样的环境下很难诞生能获诺贝尔奖水准的研究。


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广渡清吾指出:“政府基于‘好大学’的统一标准,要求大学进行改革,但对好的机制缺乏验证。”他认为,大学必须自主思考应有状态,并称“政策没有尊重各校的自主性,希望谋求改变政策的力量在社会中壮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