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泳坛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患白血病 暂停赛事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2-17 12:03: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被视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夺牌热门人选的日本泳坛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12日宣布自己确诊患白血病,将专注治疗并暂停赛事活动。


池江当天是通过社交网络发布这一消息的。她说,自己仍处于混乱状态,不能相信这一诊断结果。目前将专注于治疗,不得不放弃参加(接下来的)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


她同时也展现出了顽强乐观的精神,称这种病是可以治愈的,目前需要稍事休养,专注治疗,争取早日以更强大的姿态出现在人们面前。


日本游泳协会当天下午紧急召开记者会,通报池江的情况。池江所属的Renaissance俱乐部社长吉田正昭称,池江此前在澳大利亚进行训练时感到身体不适,于2月8日紧急返日之后到医院接受检查,被确诊罹患白血病。不过病情发现较早,池江本人目前正在住院。


吉田还表示,池江将缺席今年4月举行的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等赛事。至于能否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表示要视今后治疗状况再另行公布复出时间。


池江的教练三木二郎在记者会上称,池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可能性“并非为零”。日本游泳协会副会长上野广治则表示,缺少池江将对日本队在奥运会游泳接力项目上的发挥产生一定影响。


池江璃花子现年18岁,专攻自由泳、蝶泳,是日本女子泳坛的王牌选手,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相关项目的夺牌热门人选,被日本各界寄予厚望。她3岁开始练习游泳,5岁时能掌握4种泳姿。2016年,16岁的池江代表日本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7个项目。2018年,池江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大放异彩,狂揽6金2银并刷新多项大会纪录,被评为赛事最有价值运动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