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奥运大臣称白血病选手“令人失望”引争议 网友:还是人?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9-2-17 12:14: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池江璃花子(共同社)


海外网2月13日电 据日本“运动报知”网站报道,针对日本女子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在推特宣布自己罹患白血病一事,日本奥运大臣樱田义孝发言表示“很失望”。这一言论在日本国内掀起轩然大波,大批网民愤怒留言,谴责樱田“没有人性”。日本政界相关人士也发声要求罢免樱田奥运大臣的职务。


池江璃花子今年18岁,是游泳12种个人项目和9种接力项目的日本记录保持者。近期,池江璃花子在澳大利亚集训时身体不适,紧急返回日本接受身体检查。12日,她在自己的推特发文表示,自己被诊断出罹患白血病,今后将暂停参加游泳比赛。


池江璃花子(日本“运动报知”网站)


在当今亚洲女子泳坛,池江璃花子本是一位引人注目的新星。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她成为中国游泳队最大的劲敌。该届亚运会,日本队一共夺得了11枚女子项目金牌。其中,池江1人就拿到了6金2银,她也成为了首位在单届亚运会上夺得6金的游泳运动员。她本来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金牌热门人选。


樱田义孝(日本“BuzzFeed Japan”网站)


12日,日本奥运大臣樱田义孝在接受记者团采访时,对此事评论称:“(池江)具备夺金实力,本来是全日本寄予巨大期待的选手,现在真是很令人失望。”


网民留言谴责樱田(雅虎日本网络截图)


此番言论在日本国内引起很大的舆论争议。截至13日上午9点左右,日本推特上“奥运大臣樱田”被推至热搜词第2位,“奥运大臣发言”升至第6位。针对樱田的批评性言论也不断上升为热搜词。一些愤怒的网民留言称“这还是人吗?毫无人性。”“真是日本的耻辱。赶紧辞去议员职务吧!”“什么叫失望?对努力和病魔作斗争生存下去的人说这种话吗?”“作为人,已经出局了。”


莲舫资料图片(东京运动新闻社)


此事也引起了日本政坛的注意。13日,日本立宪民主党副党首莲舫表示,看到池江的推文,眼泪都止不住了。针对樱田的发言,莲舫愤怒称:“别说他没有再当奥运大臣的资格了,当人都难说。”莲舫要求罢免樱田奥运大臣的职务。


日本共产党负责人13日也在推特上表示:“没听说过这样的事。这样的人(当奥运大臣)真的可以吗?”除了对樱田表示不满,日本共产党方面也提出要追究樱田的责任。(海外网/王珊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