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假证来自中国?一名越南人涉嫌伪造日语证书在日本被捕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3-28 15:34: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大阪府警方国际搜查科3月27日以涉嫌伪造带章公文罪,逮捕了越南籍留学生黄氏美(音译)。黄氏美被认为伪造了一份带有自己名字的日本语能力测试证书,但她自己却称“并不知情”,否认了警方对她的指控。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28日报道,黄氏美的被捕留有是,她涉嫌伙同他人在中国及周边地区伪造了一份带有自己面部照片及名字的认定证书。


据大阪警方国际搜查科介绍,日本语能力测试证书由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国际交流基金等颁发,持证者在批准在日居留资格和就业方面享受优待。黄氏美此次涉嫌伪造的是5个级别考试中第二难的“N2”证书,认证日期与正规证书不一样。


警方透露,嫌疑人黄氏美3月中旬之前一直在大阪的日语学校上学,2018年底参加了N2考试,但没能通过。


大阪海关2019年2月向大阪警方报警称,他们从中国邮寄给黄氏美的包裹中发现装有存在伪造嫌疑的证书,大阪警方由此开始展开调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跨国女子组合TWICE巨蛋巡演在大

    英创-JETRO专访 日本企业在中国

    日本花滑世锦赛 “葱桶组合”今

    泫雅与男友金晓钟同飞日本 机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