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JR西日本新干线底盘龟裂问题调查报告:在断定危险性方面相互依靠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3-29 16:12: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有关2017年12月西日本铁路公司(JR西日本)从博多开往东京的“希望”号新干线列车发生底盘龟裂,但仍持续行驶3个多小时一事,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3月28日公布了调查报告。尽管列车出发后不久乘务员接连确认异响和异味,但管理运行工作的指令员和在中途冈山站上车的维护负责人始终以继续运行为前提进行沟通。据日本共同社3月28日报道,报告认为,根据“如果列车需要停下,对方会告知”的想法,相关人员在判断危险性方面“相互依靠对方”。


JR西日本在应对新干线异常声响时,很少有维护负责人上车的情况,通常在运行至终点站后进行检查。报告称有必要认识到“在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可能会酿成重大事故”,要求JR西日本改变观念。


2017年4月至事故发生期间,山阳新干线接到101起发生异响的通报,而维护负责人上车应对的仅有4起。JR东海同期接报156起,上车应对127起。


关于龟裂的主要原因,报告的结论是川崎重工业公司制造阶段有不周之处。底盘框架钢材底面与其他零部件焊接时,钢材上出现的细微裂痕可能是龟裂的起点。此外,川崎重工还存在违反公司内部规定过度削去钢材,导致厚度低于标准值等行为。


报告称,2017年12月11日“希望34”号准时于下午1点33分从博多站出发。列车发出“咚咚”等异常声响以及类似烧焦的异味,车厢内也出现烟雾现象,3名维护负责人从冈山站上车。


对于指令员“是否影响行驶”的询问,维护负责人回答称“认为不会那么严重”。维护负责人向指令员提议“为安全起见要不要在新大阪站检查地板下方?”然而为应对其他指令员,听筒被摘离耳边导致该提议未能听到。指令员还使用了“感觉没有问题,没关系吧?”等类似诱导性的措辞。


在新大阪站,列车的运行由JR东海接手,乘务员被告知发生异响和异味。JR东海在名古屋站对车厢地板下方实施检查,发现漏油后才让列车停止运行。此外,乘务员还发现有底盘龟裂现象。



2017年12月西日本铁路公司(JR西日本)从博多开往东京的“希望”号新干线列车发生底盘龟裂。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永恒的爱1339” 日本歌迷悼念

    孙茜与桐谷美玲等日本女星同台

    新日剧《老子的裙子去哪了?》

    跨国女子组合TWICE巨蛋巡演在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