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不敌德国 瑞典日本入围复赛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4-6 16:10: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男壶战绩不佳


中国男壶战绩不佳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2019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继续循环赛争夺。由邵致霖、王智宇、巴德鑫和邹强组成的中国队第七局后手被偷到两分,第十局无力回天,最终以4比6输给德国队,以2胜9负与挪威队并列第11位,瑞典和日本提前入围复赛。短暂休整后,中国队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瑞士队。


本届世锦赛,中国男子冰壶队派出了邹强队,具体阵容为邵致霖、许静韬、巴德鑫、王智宇和邹强,其中邵致霖、邹强都参加过上届世锦赛。循环赛,中国队输给了瑞典、日本、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荷兰、苏格兰和美国队,只战胜了韩国和挪威,目前的战绩为2胜8负,暂时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提前无缘复赛争夺。


循环赛倒数第二场,中国队迎战德国队,德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派出了穆斯卡特维特兹(Marc Muskatewitz)的队伍,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世锦赛和欧锦赛的经历并不多。这次比赛,德国队击败了韩国、荷兰和俄罗斯队,输给了意大利、美国、瑞典、瑞士、加拿大、日本、挪威,以3胜7负与俄罗斯并列第九,同样是无缘复赛。


中国和德国在世锦赛历史上交手过多次。2014年世锦赛,德国队以11比5大胜中国队。2015年,德国队并未获得资格,2016年,中国队没有拿到参赛资格。2017年世锦赛,中国和德国激战十局,结果以5比6告负。2018年,中国队经过十局激战以6比5险胜德国。交手记录显示,双方互有胜负,但每次交手都打得难解难分,这次再次相遇,临场状态至关重要。


中国男队惜败德国


中国男队惜败德国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德国队开局试图让大本营保持简单化,连续清理掉中国队得分壶,巴德鑫和邹强试图控制,但没能打成空局,只能勉强拿到一分。第二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中区占位防守,德国队边区攻势如潮,邹强第二壶出现失误,穆斯卡特维特兹击打成功,德国队收获两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巴德鑫的清理不够及时,德国队趁机让大本营简单化,邹强所幸打甩出去,保持0比0的局面。第四局比赛,后手掷壶的中国队没有再次浪费机会,邹强抓住穆斯卡特维特兹的失误得到两分。第五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防守稳健,控分成功,只让德国队得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两支队伍战成3比3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掷壶,巴德鑫、邹强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邹强再次打成0比0。第七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防守出现漏洞,给了对手机会,穆斯卡特维特兹发挥稳健,最后一壶击打成功,稳稳得到两分,德国队以5比3取得领先。第八局,后手掷壶的中国队只拿到一分,将分差缩小至只有一分。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邵致霖中区占位防守,王智宇清理掉对手的得分壶,巴德鑫继续旋壶进营,试图粘住对手,邹强打走对手的得分壶,中国队防守成功,德国队拿到一分,后者以6比4领跑。第十局,中国队后手掷壶,但德国队防守密不透风,中国队没有任何机会,邹强提前握手认输,最终以4比6不敌德国队,以2胜9负与挪威队并列第11名。


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以8比5击败挪威队,加拿大以10比3横扫德-克鲁兹领衔的瑞士队,卫冕冠军瑞典队以8比4力挫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队。本场比赛过后,瑞典队10胜1负独领风骚,加拿大、日本、瑞士同为8胜3负,意大利7胜3负位列第五,苏格兰、美国7胜4负并列第六。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6日上午9点00,中国男子冰壶队迎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德-克鲁兹领衔的瑞士队。


(王铭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对话AKB48现任总监向井地美音与

    新年号“令和” 日本年号背后都

    第四届中日拳王争霸赛称重仪式

    价格优势明显 比亚迪将在日本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