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媒:全球最轻男婴将从日本医院出院 出生时仅半斤重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9-4-21 11:5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长野县立儿童医院(该县安昙野市)4月19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10月出生时体重仅258克的男婴健康成长,预计最快4月20日出院。19日测得体重为3374克,院方表示作为健康出院的男婴,其出生体重是全球最轻的。


据共同社4月19日报道,一般认为在体重不满1000克的超低出生体重新生儿中,若不足300克,存活率就尤其低。医生广间武彦说:“出生后不久的血管很细,难以打点滴,治疗起来有困难。”


男婴名为关野龙佑。母亲俊子表示:“刚出生时好像一碰就会弄坏,我不知所措。好在医院细心照料,他一天天变得更有模样,我感到很高兴。”


报道称,美国艾奥瓦大学记录全球超低出生体重新生儿的数据库显示,此前全球最轻的男婴也在2018年诞生,体重仅有268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东京单身男子》创下周六深夜

    日本一学校男女比例1:159 男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