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刘晓彤:用高度去打日本女排 决赛要注意2个方面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5-6 9:48: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刘晓彤


刘晓彤


5月4日,2019年“格林酒店杯”女排亚俱杯赛在天津展开半决赛角逐,天津女排以3比0战胜日本久光制药女排,晋级决赛,将在决赛中对阵泰国春武里女排。这场比赛,因为久光制药队的几位主力队员没有随队来到天津队参赛,该队的整体实力受到一定的影响,天津队胜得较为轻松,只有1局让对手得分超过20分。刘晓彤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11分。


谈及这场比赛,刘晓彤说道:“我们准备的困难还是挺充分的,日本队打得比较顽强,打得比较快。对我们来说,对手进攻快就给我们的拦防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在发接上,对手给了我们一定的压力,发球是这支队伍的专长。”


对比进攻和拦网两个数据,天津队和久光制药队在进攻这个环节中都得到了39分。但在拦网这个环节中,双方得分相差悬殊,天津队拿到了14分,久光制药队才得到了2分。这说明,天津队的拦网对对手的进攻形成了较大的压力。赛后,在被问到这场比赛队伍强攻表现不俗的原因时,刘晓彤说道:“就想把球传得近网一些,凭借高度去打进攻。”


除了拦网表现不俗之外,这场比赛天津队在发球方面的表现也胜于对手,天津队发球得到了8分,久光制药队得到了2分。刘晓彤也道出了队伍发球表现出彩的原因:“发球的话,我们坚定发球的信念,要以攻击性为主。”


明天,天津队将对阵春武里女排。这支队伍中有一位球迷们非常熟悉的队员——王娜。对天津队的特点,王娜肯定了然于心。对决赛,刘晓彤认为队伍应该在防守方面更注重细节,“我们还是要在三个得分项上冲出来,保持住自己的优势。对手也是会从发球开始,然后打快变,我们要在拦网高大的情况下防守移动收缩要快一点。”


另一方面,刘晓彤认为队伍还应该注意一个方面,“我们随时准备各种困难,我觉得泰国队队员心态会好一点,因为这支队伍老队员多一点,所以她们的球打得比较熟,失误会少,所以我们也要减少失误。”


(董正翔)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平成”时代落幕民众期待新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