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维持超宽松 谨慎扩大宽松规模

作者:佚名  来源:金融界   更新:2019-5-10 18:1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8日早间,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记录显示,全球需求放缓令依赖出口的日本经济前景蒙上阴影下,大部分委员认为应当继续维持宽松,因距离实现物价目标仍然遥远。日本央行应向公众解释,经济尚未到达应考虑退出超宽松政策时机和手段的阶段。2016年3月至今,日本央行利率从0.1%调整至-0.1%不变。


但是关于以什么速度实施宽松政策,来实现其物价目标,日本央行委员会仍存在分歧。多数委员持谨慎态度,认为没有必要立即扩大已经庞大的刺激计划。他们的观点是日本央行不应对经济数据的短期波动做出反应,而应着眼于指导货币政策的长期趋势。长期放松政策的成本正在上升,日本央行必须更加关注其长期超宽松政策对地区银行利润的影响,利润空间被压缩,更多银行为获取利润将承担过高风险。


加快实施宽松意见的委员认为考虑到转变通胀预期的难度,在经济和价格形势发生变化时应先发制人;如果物价风险成为现实,日本央行应该“准备”放松货币政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最快列车亮相 时速360公里

    日本票房:《柯南》重回冠军位

    如果日本皇室断绝,日本是否会

    EXID朴正花Hani合约将到期 仍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