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普京与安倍通话 拟继续推动日俄和平条约谈判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9-3 6:06:43  点击: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电话会谈。普京在通话中感谢安倍的共同努力,以及他对双边合作发展所做出的个人贡献。双方还确认了将就日俄和平条约继续谈判。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此次电话会谈是在俄方的提议下举行的。克里姆林宫新闻处发布消息称,“普京感谢(安倍)他的共同努力,以及他对双边合作发展所做出的巨大个人贡献。日本首相还高度评价了与俄罗斯总统多年的建设性协作。”


双方还强调,为了两国人民的利益、整个亚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必须加强俄罗斯与日本之间的睦邻关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双方还确认了将就包括日俄争议岛屿(日本称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问题在内的日俄和平条约继续谈判。


当地时间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因健康原因辞职。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正在探讨于9月17日召集临时国会,选出新首相。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安倍之后 日本是否会再次陷入“短命首相”怪圈?

    超强台风“美莎克”擦过日本九州 当地约11.7万户停电

    日本:7月失业率2.9% 196万人完全失业220万人被迫放

    日本:倒过来不会掉的冰激凌热卖 5.1秒内成功率98%

    强台风“美莎克”逼近日本冲绳 已致逾3.7万户停电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方式明天确定 或由三人展开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