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一季度GDP好于预期 避险意愿削弱令国债价格回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更新:2019-5-21 15:08: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日本周一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投资者风险意愿提升,日本国债价格承压下跌,10年期日债期货下滑0.11点至152.65。


日债收益率普遍上扬,截至发稿,5年期日债收益率涨0.7个基点至-0.157%;10年期日债收益率涨1.3个基点至-0.048%;30年期日债收益率涨1.8个基点至0.543%。



一级市场上,日本财务省周一发行6000亿日元(54.4亿美元)剩余期限在5至15.5年的非指标期国债,中标数量为5990亿日元,投标倍数为3.37倍,与上次的3.53倍相比,市场参与度稍显下降,平均利差为0.008%。


日本周一公布的一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日本一季度GDP环比年率为成长2.1%,高于分析师预计的中值为萎缩0.2%。不过,分析人士同时指出,日本经济意外扩张,主要是因为进口降速快于出口,可能反映内需疲弱。


而在宏观数据向好的推动下,日本股市周一收高,股指反弹也令债市承压。日经指数周一微幅收高0.2%至21301.73点;东证指数涨0.04%,报1554.92点。


“GDP数据比预期的好是推动股市上涨的主要因素。那些预计数据疲弱的投资者只好逆转仓位。”Monex Securities的首席策略师Takashi Hiroki称,“但GDP数据并不令人鼓舞,民间消费和资本支出下滑,出口增加只是因为疲弱内需压制了进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