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本防性骚扰APP火爆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9-5-24 9:04: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温俊华编译)据wionews网站21日报道,在日本,女性经常在拥挤的上下班高峰列车上遭遇性骚扰,日本东京警方一款专为吓跑性骚扰者而开发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因而大受欢迎。


性骚扰受害者可以激活这款名为“Digi Police”的应用程序,应用程序要么以最高音量发出“停止”的声音,要么生成全屏SOS信息“有一个性骚扰者,请帮忙”。受害者可以以此向其他乘客求援。


据东京警员鸟谷峯庆子表示,这款应用的下载量已超过237,000次,对于一款公共服务应用来说,这是一个“异常高的数字”。她说,性骚扰受害者往往害怕不敢呼救。通过使用SOS信息模式,“她们可以在保持沉默的同时通知其他乘客”。


根据东京警察厅的最新数据,2017年,东京地铁和火车上发生了近900起性骚扰和其他性骚扰案件。


在日本,性骚扰者将面临长达6个月的监禁或高达5500美元的罚款,如果使用暴力或威胁,潜在的刑期将增加到10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