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本警方开发“防色狼app”,下载量逾23万次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百家号   更新:2019-5-24 10:1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美联社5月23日报道,日本东京都警视厅三年前推出的“数码警察(Digi Police)”App几个月前增加了防性骚扰功能,此后下载量猛增,目前总下载量达到23.7万次。对于政府机构开发的手机应用程序来说,这个热度非常惊人。


报道称,为了解决上下班通勤地铁车厢里常发生的针对女性的性骚扰问题,日本于2001年起推出女性专用车厢。现在,日本的女性通勤者开始求助于科技手段,在拥挤的上下班高峰期间解决这个问题。


一名日本警官介绍,人们遇到性骚扰事件时,只要打开“数码警察”App,按下“击退猥亵者”图标,手机就会全屏显示文字信息“有色狼,请帮我”,受害者可以将手机给周围的人看,寻求帮助;再按一次,文字信息会变成红色,同时手机将以最大音量播放语音“请住手!”


“数码警察”App发布于三年前,最初是为了提醒老年人谨防金融诈骗,并向父母和孩子提供安全信息。该应用程序还有闹钟功能,还可以向指定邮箱发送电子邮件,用户还可以在地图上找到犯罪高发区和警察局。


报道指出,在日本,直言不讳往往招致批评,而不是同情。一些性骚扰受害者通常不愿打电话求助,但“数码警察”的求助信息则能让她们在保持沉默的同时提醒其他乘客。


(编辑:YZM)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海澜之家进入日本,今年目标开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