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又一日本企也宣布撤离中国!其实也恋恋不舍?无奈迫于压力!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5-24 10:25: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又一日本企也宣布撤离中国!其实也恋恋不舍?


根据最新消息,一家公司日本已宣布撤离中国的具体步骤,引发了外界的关注。当然,外部世界并没有关注日企的撤离,主要是关注在这种情况下,这将产生什么影响?实际上,影响并不大。准备撤离中国的日本公司是著名的理光公司,这种撤离是将主要的一些设备移到东南亚国家金汉。如果不出意外,该计划将在7月全面实施。



根据深入了解,这个理光公司之所以有这么大的举动,完全是由于美国的压力。美国不仅威胁国内公司,甚至直接威胁其他国家的企业。这次,由于美国的某些动作,理光公司可能面临数十亿的损失。如此看来晋三在特朗普面前确实是直不起腰来,而且不止是理光,还有东芝、松下等公司都做出了调整。



然而,虽然日本许多公司已逐渐撤离了中国,但另一方面,日本对中国市场表现出极大的遗憾,甚至想继续与之前的合作,但这是不现实的。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中国市场很特别,很难找到类似中国的市场,至少在日本企业眼中,中国市场利润是如此丰富,日本企业又怎能真正放弃?



这件事就连俄罗斯都受不了:哪有这么好的市场!在此之前,许多亲美国家也选择中断与中国的合作,但中国选择了与俄罗斯进行了合作,这些国家现在后悔为时已晚。此外,随着外国公司连续进入东南亚,东南亚地区的劳务费也在持续上升。如果未来的增长与中国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劳动力水平又不高,这些公司将再次请求回到中国!到那时,但愿中国会拒绝掉这些公司。


本文为原创作品,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海澜之家进入日本,今年目标开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