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贸易战衝击 日本调降经济评估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9-5-24 19:15: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内阁府周五发布最新经济月报,以工业生产与机械投资双双走疲为由调降经济评估,月报并警告,中美贸易战升级恐对日本经济前景带来更大的负面衝击。


月报提及,「近来机械投资已出现走弱,工业生产也有同样的状况,」对经济评估的措辞较4月的月报比较负面。


月报对整体经济的看法虽维持于「缓步復甦」,但差别就在于点名出口与工业生产持续走疲。


中美贸易战已对日本经济带来衝击,最明显的就是降低用于中国大陆厂房的机械与电子产品的需求,周一出炉的官方经济成长报告显示,日企对于投资已转趋谨慎,而近几个月来日本对中国的出口也都呈现下滑。


儘管经济警讯频传,但日本首相安倍周五重申,将如期于2019年10月将消费税调升至10%,不至于重演2008年爆发金融危机,日本调涨消费税的计画被迫喊卡。


与此同时,日本通膨率则有回温之势。日本4月的消费者物价(CPI)与核心CPI较2018年同期均上扬0.9%,高于3月份的0.8%,与市场分析师预估的数据相符。


主要物价方面以燃料、电费与水费的涨幅最大,年增幅高达4.4%,食品价格也上涨0.7%。


日本扣除食品与能源的核心中的核心CPI年增率则达0.6%,略高于3月份的0.5%,并创下2016年以来最高增幅。


儘管通膨小幅回温,但较日本银(央)行设定的2%目标仍有一大段差距,显见低通膨的长期趋势依旧没有改变。


这对于日银来说是一个相当头痛的问题,照理说日银为了达到通膨目标应该要扩大货币宽松,但日银却无意扩大宽松,因为日银深知即便是祭出全球最大规模的宽松措施,其效果已证明相当有限,而且还得担心负利率带来的负作用风险。


(工商 )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海澜之家进入日本,今年目标开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