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高规格接待美总统,特朗普是新天皇首位外国元首贵宾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百家号   更新:2019-5-28 14:44: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NHK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日本皇居的宫殿内举行了欢迎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夫人作为国宾到访日本的仪式。日本的天皇以及皇后将在宫殿内会见特朗普夫妇。


报道称,上午9点20分过后,特朗普夫妇乘坐专车进入了皇居正门。日本天皇和皇后前往宫殿的“南车寄”迎接,他们与特朗普夫妇亲切的握手致意。


报道指出,这是美国总统时隔5年再次作为国宾访问日本,也是日本天皇夫妇首次会见特朗普总统。


在进入宫殿之后,天皇夫妇向特朗普夫妇介绍了皇位继承排名第一位的皇嗣秋筱宫文仁亲王及其夫人纪子。之后,一行人来到宫殿前院的东庭,天皇夫妇和特朗普夫妇并列站在祭坛上,乐队演奏了两国国歌。


随后,特朗普接受了陆上自卫队仪仗队的荣誉礼仪,并在红毯上检阅了队伍。


欢迎仪式在上午9点40分过后结束,随后双方在宫殿的“竹之间”举行了会面。天皇夫妇与特朗普夫妇进行了15分钟左右的对话。这是日本天皇在即位后首次会见外国首脑。


预计特朗普夫妇将于27日晚再次访问皇居,出席宫中的晚宴。


(编辑:WDQ)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海澜之家进入日本,今年目标开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