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队3:0完胜日本队 重夺苏迪曼杯

作者:杨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5-27 15:38: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两年前的澳大利亚,中国队在苏迪曼杯决赛中以2:3惜败韩国队。两年后的南宁,26日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0完胜日本队,重夺苏迪曼杯。


此役双方按照男双、女单、男单、女双和混双顺序进行比赛。首场男双比赛中,李俊慧/刘雨辰一开局便采取积极进攻的态势,与远藤大由/渡边勇大展开对攻,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中国队打出一波6:1得分潮,随后趁胜追击,以21:10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女单比赛,世界排名第3的陈雨菲鏖战80分钟以2:1艰难战胜世界排名第4的山口茜。首局陈雨菲以17:21落败。第二局陈雨菲开局便占据主动,以21:16扳回一局。第三局陈雨菲前后场调动灵活,尽管中间出现一些失误,双方比分一度胶着,但她很快调整状态,以21:17再下一局。中国队总比分2:0进入第三场。


陈雨菲在赛后表示,比赛遇到很大困难,第一局消耗太多,感觉比较累。“第三局关键在坚持,开局落后便放手一搏。我今天获胜最关键的原因是想为队伍拿分的信念坚定。”


第三场男单比赛由石宇奇对阵日本名将桃田贤斗。桃田贤斗自禁赛复出以来状态稳定,石宇奇与之历次交手只赢过一次。赛前石宇奇也坦言,双方对阵自己没有什么优势,将以低姿态冲击桃田。


首局比赛,石宇奇一直受对手压制,打得较为被动,桃田贤斗以21:15先下一局。第二局开局石宇奇5:0领先,11:3率先进入中场暂停后又以21:5扳回一局。


决胜局,石宇奇发挥稳定,一度以13:3大比分领先。随后,他一鼓作气,越打越流畅,以21:11锁定胜局。至此,中国队以总比分3:0大胜日本队,第11次捧起苏迪曼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海澜之家进入日本,今年目标开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广告

    广告